English

中国舞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2000-12-07 来源:光明日报 谌 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中国舞蹈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开幕。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刘云山,中国文联主席周巍峙,中国文联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高占祥,中宣部副部长刘鹏,文化部副部长潘震宙等有关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220名代表出席了此次大会。

刘云山在大会开幕式上讲话,并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丁关根同志的委托,代表中宣部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通过大会向全国舞蹈界的广大艺术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刘云山说,这次大会是我国舞蹈界认真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以新的面貌、新的风采迎接新世纪的一次盛会。他说,中国舞蹈以独特的民族风格、鲜明的艺术个性和崭新的时代风貌,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面对世纪之交的历史时期,展望中华民族全面振兴的光辉前景,广大舞蹈工作者肩负着神圣使命,任重而道远。

本次大会还将审议通过对《中国舞蹈家协会章程》的修改,并选举产生中国舞蹈家协会第七届领导机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